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黄永玉全集》
 | 黄永玉  2013年07月29日14:01


作者:黄永玉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

书号:9787535661890

定价:13800
  内容推荐:
  《黄永玉全集》共十四卷,分为美术编(八开)与文学编(十六开)。美术编八卷,全彩印刷,依序为《版画》卷、《彩墨风景》卷、《彩墨花鸟》卷、《彩墨人物》卷、《油画雕塑》卷、《小品插图》卷、《书法》卷、《设计》卷,共计422印张,收入黄永玉先生1930年至2013年的作品约3000余幅,精选18幅经典作品设计成大幅拉页;文学编六卷,四色印刷,依序为《诗歌》卷、《人物》卷、《自述》卷、《杂文游记》卷、《文与画》卷、《杂集》卷、共计180印张,收录黄永玉先生各时期写作的文学作品1200余篇。
  《黄永玉》精选黄永玉先生人生历程中的经典照片展示其浪迹天涯、颠沛流离、自强不息、勤奋丹青、痴迷文学、达观顽皮、称雄板犟的传奇人生,后录黄永玉先生构思奇特、极具想象、风格多样、独树一帜、充满着生命活力的艺术作品,以及文风独特,淬炼日常语言入文,平实中透露出非凡睿智的文学作品,充分完美地凸显了黄永玉先生在人生和文学艺术上的双重传奇。                                <p>《黄永玉全集》共十四卷,分为美术编(八开)与文学编(十六开)。美术编八卷,全彩印刷,依序为《版画》卷、《彩墨风景》卷、《彩墨花鸟》卷、《彩墨人物》卷、《油画雕塑》卷、《小品插图》卷、《书法》卷、《设计》卷,共计422印张,收入黄永玉先生1930年至2013年的作品约3000余幅,精选18幅经典作品设计成大幅拉页;文学编六卷,四色印刷,依序为《诗歌》卷、《人物》卷、《自述》卷、《杂文游记》卷、《文与画》卷、《杂集》卷、共计180印张,收录黄永玉先生各时期写作的文学作品1200余篇。
  《黄永玉》精选黄永玉先生人生历程中的经典照片展示其浪迹天涯、颠沛流离、自强不息、勤奋丹青、痴迷文学、达观顽皮、称雄板犟的传奇人生,后录黄永玉先生构思奇特、极具想象、风格多样、独树一帜、充满着生命活力的艺术作品,以及文风独特,淬炼日常语言入文,平实中透露出非凡睿智的文学作品,充分完美地凸显了黄永玉先生在人生和文学艺术上的双重传奇。
  作者简介:
  黄永玉,1924年生于湖南常德,湘西凤凰人,土家族,中国当代知名画家、诗人、文学家,曾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初以绘画及木刻谋生,且以此闻名艺坛,人生多艰,历经颠沛,风云际会,结缘诸多艺林先贤,耳濡目染中博采众长,为己所用,且勤于钻研,喜读中西经典,以“顽童真心”悠游于艺,诗书画文诸艺皆能,爱荷花,以“万荷堂”命其居,自谓“荷痴”,所画荷花神意盎然,画风独特,介乎传统与现代间,传神中不失谨严锋芒,其文看似平实,实则淬炼日常生活语言入文,于平实可亲中露出别样质朴情怀及平凡的生活智慧。耄耋之年,仍不失其一贯的“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湘西人性格,常以幽默诙谐睇世,怀抱浓郁乡情,鬻字卖画筑八桥,造福乡民。出版过多种画册,其九十华诞前夕将首发十四卷本的《黄永玉全集》,写过《永玉六记》、《吴世茫论坛》、《老婆呀,不要哭》、《这些忧郁的碎屑》、《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太阳下的风景》等书,画过《阿诗玛》、生肖邮票《猴》和毛主席纪念堂山水画等。在澳大亚、德国、意大得和中国内地、香港开过画展,其美术成就曾获意大利总司令奖,在海内外享誉甚高,画作市场价值也颇高。目前仍笔耕不辍,以“无愁”、“浪荡”、“汉子”缀文,展示其传奇的人生艺术及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