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冬牧场》
 | 李娟  2012年07月03日16:20


作者:李娟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6

书号:9787513305662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2010年冬天,李娟跟随一家熟识的哈萨克牧民深入阿勒泰南部的冬季牧场、沙漠,度过了一段艰辛迥异的荒野生活。这本书,便是这段生活最真实、最感动、最深入、最珍贵的全景记录。李娟是第一位描写哈萨克民族冬牧生活的汉族作家,她以饱含深情又不失节制的文字,呈现出阿尔泰最后的“荒野主人”冬季转场时的独特生存景观。
  作者简介:
  李娟,散文作家,诗人。
  1979年生于新疆。高中毕业后一度跟随家庭进入阿尔泰深山牧场,经营一家杂货店和裁缝铺,与逐水草而居的哈萨克牧民共同生活。1999年开始写作。出版有散文集《九篇雪》、《我的阿勒泰》、《阿勒泰的角落》、《走夜路请放声歌唱》,在读者中产生巨大回响,被誉为文坛清新之风,来自阿勒泰的精灵吟唱。现供职于阿勒泰喀纳斯景区。
  所获奖项:
  2006年第二届天山文艺奖
  2009年第一届在场主义散文新锐奖
  2010年第九届上海文学奖
  2010年第二届在场主义散文提名奖
  2011年度人民文学奖
  目录:
  第一章 冬窝子
  第二章 荒野主人
  第三章 宁静
  第四章 最后的事
  后记
  李娟在冬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