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东霓》
 | 笛安  2010年07月04日14:18


作者:笛安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6

书号:9787535445582

定价:26.80元
内容简介
  是不同于西决的隐忍,东霓是个活色声香的女人。这本《西决》的姐妹篇,却完全转换了主人公以及第一人称叙述的视角,呈现出来一个东霓眼中完全不同的郑家,完全不同的世界。
  东霓是一个经历坎坷、自私势利,却又坚韧勇敢、情深似海的女人。残酷的生活教会她精明和算计,但是在真正紧要的转折点上,她却依然把自己交付给生命深处燃烧着的冲动和本能。所以她才要不择手段地和前夫争夺,所以她机关算尽却把自己绕了进去,所以她才能勇敢地用伤痕累累的心热切地去爱,所以她才能只是因为一时冲动,给真正最关心她的人留下永远难以磨灭的伤害。
  故事结尾处,东霓放弃了很多,失去了很多,唯一剩下的,却还是她的勇气和热情。她带着自己的秘密重新出发了,龙城依旧是个静默的古老城市,这一次,变成了一个荒凉的戏台,东霓粉墨登场,像个张扬的花旦,在万里晴空之下,上演了一出古老的戏码:北方,有佳人。
作者简介
  笛安,1983年出生,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硕士。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作家(原上海柯艾文化),系著名作家李锐和蒋韵之女。2008年长篇小说《西决》连载于《最小说》,人气仅次于郭敬明,并两次获得千元大奖。2008年10月凭借短篇小说《圆寂》获得首届“中国小说双年奖”。2010年凭借长篇《西决》获得华语文学传媒最具潜力新人奖。代表作有《姐姐的丛林》、《告别天堂(2010年修订版)》、《莉莉》、《宇宙》等,2009年长篇小说《西决》销量突破70万册,跻身畅销作家行列。
 目录
  CHAPTER 01
  你好,雪碧
  CHAPTER 02
  前世的深蓝色
  CHAPTER 03
  伤心球赛
  CHAPTER 04
  故人归
  CHAPTER 05
  五月的鲜花
  CHAPTER 06
  我遇见一棵树
  CHAPTER 07
  醉卧沙场
  CHAPTER 08
  姐弟
  CHAPTER 09
  夏夜的微笑
  CHAPTER 10
  我听说
  CHAPTER 11
  美美
  CHAPTER 12
  男孩遇见野玫瑰
  CHAPTER 13
  海棠湾
  CHAPTER 14
  蓝色的太平洋隐没的红太阳
  CHAPTER 15
  你的希伯来书
  CHAPTER 16
  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
  CHAPTER 17
  你的样子
  CHAPTER 18
  理查三世
  尾声
  北国之春
  后记
  繁华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