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成语·百物》
 | 聂鑫森  2011年10月18日13:02


作者:聂鑫森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5

书号:9787205070588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深厚积淀都蕴藏在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物品当中。聂鑫森编著的《成语百物》从成语的角度入手,选取含有各种器物的成语103篇,以散文的笔法,解释成语的来龙去脉,讲述百物的演变与形制、用途、故事等。语言形象生动,兴味盎然,图文并茂。
  作者简介:
     聂鑫森,毕业于鲁迅文学院和北大中文系作家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史馆馆员。出版过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诗集、散文随笔集、文化专著五十部。二十余个中短篇小说被译成英、法、日、俄、越南等国文字推介到海外,出版过英文小说集《镖头杨三》。曾获“庄重文文学奖”、“湖南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金盾文学奖”、《小说月报》第十一和十二届“百花奖”、第i届“小小说金麻雀奖”、首届《短小说》“吴承恩文艺奖”、首届《小说选刊》“蒲松龄小小说奖”及其他文学奖。写作之外,三十多年来,专心研习大写意花鸟画,曾在多家报纸、杂志刊发国画作品;并多次应邀为刊物和出版社的书籍绘制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