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波伏娃:激荡的一生》
 | (法)弗朗西斯,(法)贡蒂埃  著  2009年08月30日16:26


作者:(法)弗朗西斯,(法)贡蒂埃  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7

书号:9787563384020

定价:38.00元
  西蒙娜·德·波伏娃于1986年4月14日逝世。二十多年之后,虽然她的作品和她的个人生活始终备受争议,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她是20世纪法国作家中的大师级人物。她的显赫声名,缘于作为一位文学家和一名存在主义学者在文学界与思想界所拥有的卓著成就,而且,她又是让-保罗·萨特的终身伴侣。
  本书是一部全面的波伏娃传记作品,记录了波伏娃一生生活、感情、思想、创作等方面的种种历程,再现了她叛逆和传奇的一生。她和萨特“奇特的爱情”也是故事的重要主题之一。在二人的关系中,不断地有他或她的情人加入进来,在充满嫉妒、怨恨、厌倦的混乱状态中凸显了波伏娃-萨特组合的实质——思想高于爱情,对这些事情的讲述也揭示了波伏娃作为女性所具有的多情、细腻、敏感、脆弱的一面。
  这部作品也是波伏娃生前唯一认可的传记,资料分别来自传主的作品、与传主的访谈对话录,尤其是晚近发现的多达一千六百多页的与美国情人艾格林的通信。“在涉及具体的事实时,激动不是理由。”波伏娃对作者作如是说。由此,就内容的真实性和材料的新鲜感而言,本书有独特的优势,生动细微,真实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