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捕风者说》
 | 麦家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麦家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6月1日

书号:978-7-5063-4340-4

定价:35


麦家因《暗算》声誉鹊起,其实,在此之前他的另一部长篇《解密》已经很是精彩,而之后的《风声》更让他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家伙。眼下这部散文随笔选又将让你看到一个隐在秘处、略带忧郁的立体的麦家。
    本书分五辑内容:天南海北、情同手足、浮云蔽日、品头论足以及窃窃私语。
    辑一“天南海北”中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写国外几位极具影响力的作家,其中《博尔赫斯和我》以及《我有三本〈聚书的乐趣〉》使人印象深刻。
    辑二“情同手足”堪称本书最精彩的部分,情感诚挚饱满,那些跟人至深的文字似乎能让你触摸到他柔软温热的心。《八大时间》、《老师姓沈》、《母爱有灵》都能让你不止一次地为之动容。
    在辑三“浮云蔽日”中,你会为自己读到的文字而兴奋,也会为麦家击掌。
    辑四“品头论足”写的是作者多年来对文学创作的体会和思考,有许多特别见解。对热爱文学、初学写作的青年朋友应该很有帮助。
    辑五“窃窃私语”则是作者致国内外文学朋友的个人书信。你可以从中看到麦家较为私密的一面。
    麦家就是麦家,他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