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妮日记》
 | [美]锡德•雅各布森、厄尼•科隆    译者: 张智  2015年06月01日13:03


作者:[美]锡德•雅各布森、厄尼•科隆    译者: 张智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5月

书号:978-7-5327-6606-2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一个十六岁的少女,最大的愿望是做一名记者和作家,却因为希特勒发动的一场邪恶的战争,于花季之龄死于纳粹集中营。日记是安妮遇难前两年藏身密室时的生活和情感记载。作为一名成长中的少女,她在日记中吐露了与母亲不断发生冲突的困惑、与密室其他成员的相处、对性的好奇、对战争的看法、对知识的渴求、对大自然的向往、对援助者的感恩……《安妮日记》不仅仅是一名成长中的少女心灵世界的独白,更是德军占领下的人民苦难生活的目击报道。
  而本书则是首本授权且详尽的安妮•弗兰克画传,取材于独特的历史名胜、档案馆、毋庸置疑的权威——阿姆斯特丹的安妮小屋,由纽约时报的畅销作家锡德•雅各布森和厄尼•科隆撰写。绘本从安妮父母的青年时代讲起,追踪了整个弗兰克家庭自一战至二战期间的生活轨迹,并最后讲述了唯一幸存的安妮父亲奥托战后的经历,可谓向《安妮日记》这本脍炙人口的文学名著最诚挚的致敬。
  作者简介:
  锡德•雅各布森和厄尼•科隆的首度合作《纽约时报》畅销书《图绘9/11报告》。此后两人又合作撰写了《Che的画传》和《9/11之后:美国对恐怖主义的战争(2001- )》。
  精彩书摘
  时至今日,还是有很多东西让我无法去谈论。有很多事情我不想再谈论,
  比如我的家庭在奥斯威辛的斜坡上被拆散时我的感受。各个集中营的幸存者渐渐回来了,我试着从他们那儿打听玛戈和安妮的消息。
  最终,我找到了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里和她们在一起的两姐妹,
  她们给我讲述了孩子们临终所经受的痛苦和她们的死。
  她们俩因长期食物匮乏而变得虚弱不堪,以致感染上了严重的斑疹伤寒。
  那些曾和我一道心怀希望的朋友,现在和我一起为她们的逝去而悲伤。——奥托·弗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