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情刀》
 | 肖克凡  2013年09月09日16:10


作者:肖克凡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书号:9787530662977

定价:36.00元
  内容推荐
  《爱情刀:津味小说》收入了著名作家肖克凡津味小说代表作八部,体现了作家的独特风格,对我们了解民国时期天津的风土人情有不可替代的认识价值和美学价值。《爱情刀:津味小说》写利用爱情复仇(《爱情刀》)、天津的奇人奇事(《天津杂事》)、赌博大王的神机妙算及舍生取义(《赌者》)、畸形大户人家必然衰败的命运(《天津少爷》)、不成熟的地下工作者逐步成长并以身殉职的经历(《喜荣归》)等等。作者对民国时期的天津风俗了然于胸,又有较高超的文字驾驭功力,令人信服地描绘了上世纪前半叶天津世俗社会的风云变幻、小民的喜怒哀乐。八部作品都曾发表,有的还被转载或被购买了改编权,多数为首次结集。
  作者简介
  肖克凡,供职于天津市作家协会文学院。1983年开始发表作品。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著有长篇小说《鼠年》、《原址》、《尴尬英雄》、《都市上空的爱情》、《机器》、《生铁开花》、《天津大码头》,小说集《黑色部落》、《赌者》、《蓝色鸟》、《你为谁守身如玉》、《人间城郭》、《旺族》、《唇边童话》,散文集《镜中的你和我》、《我的少年王朝》等。中篇小说《黑砂》获天津市鲁迅文艺优秀作品奖,《都是人间城郭》获《中国作家》优秀中篇小说奖,《最后一个工人》获《中篇小说选刊》奖,长篇小说《机器》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曾为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