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暗笑》
 | (美)安德森 著,aurora·G 译  2010年01月22日21:05


作者:(美)安德森 著,aurora·G 译

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1

书号:9787540221829

定价:25.00元
内容简介
  《暗笑》中的两大男主角布鲁斯·达德利和弗雷德·格雷,其实是舍伍德在拆分了自己的身份和思维方式以后将拆分结果两极化了的产物。前者淡泊名利,追求一种精神上对于自然的回归,大有“探索人生的老庄主义者”之势;后者受的则是传统的美式教育,价值取向全放在了家庭美满和社会地位的争取上·是事业蒸蒸日上的企业家。这两人本没有任何交集,无奈,有一天,前者遇上了后者的太太。
  《暗笑》的情节部分,就架构在了这样一个通俗的爱情故事上,然而,其主要讨论的,却并不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纠葛。
  《暗笑》的主题有二。首先,从创作手法上说,它是对超验主义的一次探索。
 作者简介
  舍伍德·安德森(Sherwood Anderson.1876--1941年),美国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作家之一,被誉为“现代美国文学的先驱者”。他的作品深刻地影响了海明威、福克纳、菲茨杰拉德、斯坦贝克、考德威尔等一系列大师级作家,可称之为大师的老师。  其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小城畸人》(Winesburg,Ohio,1919年),《鸡蛋的胜利》(The Triumph of the Egg and OtherStories,1921年),《林中之死》(Deathinthe Woods and Other Stories,1 933年)和长篇小说《暗笑》(Dark Laughter,1925年)等..《暗笑》是作者生前最为畅销的—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