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邵丽

  邵丽,女,生于一九六五年十一月,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中国作协首届鲁迅文学院高级研修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为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曾在全国大型刊物发表作品一百多万字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四部,长篇小说一部。曾获《当代》文学拉力赛分站冠军;长篇小说〈〈我的生活质量〉〉获文学大赛小说类特等奖、人民文学出版社“年度中华文学人物”最具潜质的青年作家称号、第二届“河南文学长篇小说奖”、河南省长篇小说政府文艺奖。获二零零六年度《小说选刊》优秀中篇小说奖。小说《明惠的圣诞》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2004—2006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

作品展示

 
《我的生活质量》
《我的生活质量》

  内容提要  来自底层的王祈隆,通过发愤读书,考上大学,毕业分配进了城。他心高志远,却过着落寞孤寂的日子。阴差阳错结了婚,情感生活当然说不上有质量。偶然机会,他走上了为官之道,晋升至市长,艳遇也不断,而情感的质量问题却阴云密布在他的仕途。追求、挣扎、彷徨、内心中不为人所知的隐秘,何日能被纯净的阳光照拂?  关于青春和爱情我们读到无数优美的篇章,可官员的青春是不是青春?官员的爱情是不是爱情?邵丽把笔墨落在了这样一种特殊人群的情感生活状态上,冷峻而调情,温馨而残酷,是一种拷问,也是一种悲悯。     [详细]

《腾空的屋子》
《腾空的屋子》

           《腾空的屋子》目录   腾空的屋子    迷离   长命百岁      生活痕迹  寂寞的汤丹    戏台   安子的拳头     大礼拜  爱情2000年    废墟   礼拜六的快行列车  明惠的圣诞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