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传媒内参推出第五届“指尖榜” 《2020年度指尖传播影响力报告》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莹  2020年12月31日16:44

12月31日,由传媒内参主办、北京指尖族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趋势2021 融合共赢 第五届指尖传播影响力高峰论坛暨指尖榜调研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和北京卫视主持人刘婧主持。第五届指尖传播影响力高峰论坛创新采用“线上线下云交流”模式,并首次探索了AI语音技术应用。

本次发布会聚焦综艺、剧集、纪录片、网络电影、媒体融合、广电MCN、地面频道与艺人经纪市场的行业发展现状、深刻影响、前瞻价值,并对其进行了多维度、深洞察的全脉络解读与趋势预测。

发布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首先对传媒内参主办的本次指尖传播影响力高峰论坛暨指尖榜调研成果发布会表示祝贺。传媒内参创始人、主编温静发布了《2020年度指尖传播影响力报告》,回顾2020年整体表现,各平台和制作公司站在市场和用户需求的角度积极创新创作,涌现出了《奔跑吧·黄河篇》《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从地球出发》等有思考、有意义的节目,《在一起》《石头开花》等有热点、有价值的时代报告剧,《中国飞侠》《春来怒江》等有现实、有情怀的网络电影,《中国》《人间世》《西泠印社》等有审美、有内涵的纪录片,展现出行业的蓬勃生机。

“2020指尖榜”大型调研历时三个多月,完成了综艺、剧集、纪录片、网络电影、艺人经纪、融媒体、广电MCN、地面频道共计8个调研专项课题,挖掘了大量的基础样本和数据,完成相关研究报告的编制,实现了全景式、立体式的案例剖析。最终基于大数据研究与专家评审团体系,经过多轮评议,推出了“2020指尖榜”,还原一个真实且多元的文娱产业生态,助推“指尖”移动传播力价值提升。

附:第五届“指尖榜”榜单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