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翟泰丰同志逝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0月12日18:16

翟泰丰(1933.5—2020.10)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优秀领导干部,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泰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0月4日10时1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翟泰丰同志病重期间及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前往家中吊唁,对家属表示慰问。

翟泰丰同志,笔名羽家,1933年5月出生,河北唐山人。1947年10月参加革命工作,194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5月至1994年4月,先后任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全国宣传干部培训中心主任。1994年4月至1996年12月,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1996年12月至2000年9月,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2000年9月至2001年12月,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1991年9月至2003年1月,任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2009年4月离休。

翟泰丰同志在中共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是政协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

翟泰丰同志忠诚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宣传政策,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大胆创新、履职尽责,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尊重文学创作规律,重视文学人才的培养,推动涌现出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又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为促进文学界的更加团结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翟泰丰同志一生酷爱文艺、著作颇丰,出版《翟泰丰文集》《长诗丁亥十年祭》《三十春秋赋》《翟泰丰书法集》《翟泰丰中国画集》《光之韵(摄影集)》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