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小说选刊》简介

  《小说选刊》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唯一一家国家级大型文学选刊,以遴选优秀中短篇小说为己任。创刊于1980年,《发刊词》系茅盾先生亲撰,刊名题字亦为茅公手笔。在上世纪整个80年代,《小说选刊》的月发行量始终在100万册以上,最高达到150万册,是当时我国文学选刊类杂志发行量最大的刊物。从1989年8月到1995年6月,《小说选刊》因故停刊长达6年之久,于1995年复刊。
  《小说选刊》创刊以来,一直以严格的遴选标准和多元丰富的艺术追求,引领文学潮流,推动文学创作,发现和扶植文学新人,时刻不负自己的文学责任和精神担当。许多优秀作品,都是从《小说选刊》出发,为更多的读者大众所熟知和传诵;许多优秀作家,都是从《小说选刊》上路,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和世界。
  自2006年改版以来,《小说选刊》重申了“现实观照,人文情怀,独特视角,中国气派”的办刊宗旨,明确“贴着地面行走,与时下生活同步”的编辑理念,坚持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不懈追求,在大量作品中遴选佳作,努力向人们奉献精美丰富的精神盛宴。《小说选刊》在文学界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中国当代文学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
 党委书记:何建明
 副 书 记:艾克拜尔·米吉提 葛笑政
 党委委员:叶 梅 宁小龄  冯德华
      阎晶明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
 主   任:何建明
 副 主 任:艾克拜尔·米吉提 葛笑政
 管委会委员:杜卫东 叶 梅  阎晶明
       施战军 商 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下设:
 综合办公室主任:
 事业发展部主任:武砺旺
 计划财务部主任:周 正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成员单位:
 

 

 

 

 

 

 

 

 

 

 

 北京巨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中作东泰广告有限公司
 北京中作国安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作大业文化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