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协会专门委员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2年04月13日10:35

  为了加强对文学创作的引导,催生精品力作,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对中国作家协会各专门委员会的设置进行了调整。

  经调整后,中国作家协会共设11个专门委员会。它们是:小说委员会、诗歌委员会、散文委员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军事文学委员会、影视文学委员会、文学理论批评委员会、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网络文学委员会。

  各专门委员会依据中国作家协会的工作方针和计划开展工作。其职能主要包括:

  1.对各自领域、门类的创作、思潮、队伍等情况开展调研,反映作家评论家的意见、建议和动态;

  2.举行作品研讨,推介优秀作品;

  3.开展学术讨论和理论研究,引导文学思潮;

  4.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作品审读、项目论证等工作;

  5.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维护作家权益工作;

  6.完成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各专门委员会由具有较高成就和声望、热心文学工作的作家、理论评论家、编辑家、文学组织工作者等组成。各专门委员会设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由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聘请,任期五年。

  各专门委员会在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联系。小说委员会、诗歌委员会、散文委员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军事文学委员会、影视文学委员会、文学理论批评委员会、网络文学委员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联系。

中国作家协会
2012年4月13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