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

中国作协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月25日,中国作协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精神。钱小芊主持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要求……

评论 更多>>

《人民日报》社论: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政党历来把新闻舆论工作作为进行革命斗争的有力武器,我们党始终注重运用新闻媒体传播真理、组织群众、推动工作。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都形成了“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强大力量。实践充分证明,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必须抓紧抓好抓牢。

国外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

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深刻阐述新闻舆论工作 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 循,也在国外引起广泛共鸣。国外专家学者、媒体负责人等认为,中国领导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视,有助于促进打造新型媒体集团,从而增强中国的国际话语权, 并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凝聚广泛共识、注入强劲正能量。

新华社评论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强调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着重就改革落实怎么抓、怎么干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抓改革、抓落实的时代强音,吹响了深化改革、接力前行的进军号。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际,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含义深刻,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是指导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在改革创新中提高引导力影响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也面临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重要课题。只有积极适应新变化、新趋势,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才能切实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舆论支撑。

新华网评:我们为什么要强化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

作为党的媒体,要坚信并巩固正面宣传的正面效应,要将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 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作为始终要承担的职责使命和要遵循的职业操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赢得社会各界的尊重和信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为实现“四个 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视频 更多>>

学习体会 更多>>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路

在今年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并用48个字高度概括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整个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网络媒体作为新闻舆论的新战场,越来越发展成为新闻竞争的主战场,其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无疑,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网上舆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为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路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

高举旗帜是新闻舆论工作者的首要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并且把“高举旗帜”作为 “第一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把“高举旗帜”作为新闻舆论工作者的首要职责和重要使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舆论阵地没有真空 舆论力量不能小觑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国新闻舆论战线的成绩和贡献,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新闻舆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大家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正确舆论导向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相关专题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