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学习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 正文

中国作协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26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25日,中国作协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精神。钱小芊主持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出要求。吉狄马加、何建明、李敬泽、白庚胜、阎晶明、吴义勤和中国作协机关局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钱小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科学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做好整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钱小芊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这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钱小芊要求,要按照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专题会议的要求,把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党性、讲导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文学创作导向,把导向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水平、思想水平、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要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强化积极作为的担当意识,尊重规律,改革创新,更广泛地团结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不断推动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会议对做好近期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