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09年9月24日下午,《中国作家》与北京大学评刊组座谈,共同探讨《中国作家》办刊思路。座谈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胡平、贺绍俊、萧立军、胡殷红、商泽军、朱竞、高秀芹、邵丽君、程绍武、方文、丛治辰、张岩雨、季亚娅、胡妍妍、毕红霞等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各位高度评价《中国作家》开门办刊、征求意见的做法,对《中国作家》今年来新的办刊思路、刊物从封面装祯到内容的变化、厚重大气的办刊风格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进一步办好《中国作家》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

《中国作家》 更多>>

《中国作家》

《中国作家》

  《中国作家》杂志于1985年创刊,2000年改为月刊,2005年改为上、下半月刊,堪称国内一流的大型文学半月刊。刊物风格厚重扎实,兼收并蓄,发表了许多影响广泛、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其中许多作品获奖并深受好评。

北大评刊 更多>>

北大评刊

在北京大学有这样一个论坛——“当代最新作品点评论坛”,该论坛由有“作家学者”之称的曹文轩教授发起、青年学者邵燕君博士主持。他们组织中文系当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对《收获》、《花城》、《十月》《人民文学》、《上海文学》、《山花》、《萌芽》等重要纯文学期刊最新发表的作品进行追踪研读,以有意对抗流行趣味的艺术标准,进行严格的点评。点评严守客观纯粹的学术原则,力图为读者提供可信的指南,为文学史留下可靠的索引,为批评重建可敬的形象。本论坛借中国作家网一角,与各方朋友交流心得。我们的原则立场是,心无旁骛,就文论文。苛求名家,厚爱新人。绝不锦上添花,也不故意挑刺。但怀朴素激情,兼具行家眼光。诚望以文会友,促进文学健康。

第二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图片新闻 更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