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座谈会摘要:7月12日,中国作家杂志社在京召开“新农村专栏”座谈会,邀请一批作家和文学理论评论家畅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思考中国当代文学如何深入生活,反映中国农村的历史性变化,揭示中国农民创造自己美好新生活的时代精神,努力塑造中国农民的文学形象。

《中国作家》杂志

  《中国作家》杂志于1985年创刊,2000年改为月刊,2005年改为上、下半月刊,堪称国内一流的大型文学半月刊。刊物风格厚重扎实,兼收并蓄,发表了许多影响广泛、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其中许多作品获奖并深受好评。

作品选读 更多>>

任俊娥咱农村女人这辈子(节选)

这位劳作了一生的农村妇女,并没有受过专业的文学创作训练,可一旦拿起笔来,文字自然流畅、明白如话,简朴生动,浑然天成。

赵凯妈妈姐

我长大了,姐也人到中年了,爹已不在了,姐做主给我娶了媳妇,姐给了我人生和一个家。

汪忖芝地气

广州白云机场,一架波音747客机兴奋地吼叫着腾空而起,箭一般地朝空中插了上去……

李铭父亲的情人

父亲的反常是从去年秋天开始的。   父亲七十二岁,身体一直很好,饮食也非常有规律……

王世春村  魂

报告文学《村魂》,以其浓郁的生活气息,生动地刻画了主人公夏德福和陈安村党总支、村委会一班人……

邓 毅迁徙家园

2007年4月28日,彭水乌江电站的水库293 .5米红线内的移民户全部迁徙了,实现库区的清库验收并顺利通过……

张成起与死神拔河的村官

莽莽燕山从远古走来,冬夏轮回,阅尽人间春色。它挺起倔犟的脊梁,抵御着从西伯利亚滚滚南下的寒流……

刘亚丽、闫秀娟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村庄

三农问题再次成为全社会的焦点,成为我们这个国家今后数十年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出版作品

咱女人这辈子

咱女人这辈子

雪儿的小工厂

雪儿的小工厂

五月桃夭夭

五月桃夭夭

我的乡园

我的乡园

水月村

水月村

猫庄史

猫庄史

柳树街故事

柳树街故事

老碗窑旧事

老碗窑旧事

农民诗歌作品选

农民诗歌作品选

农民散文作品选

农民散文作品选

农民剧本作品选

农民剧本作品选

栗子·枣

栗子·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