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

  2009年8月27日,柯岩创作生涯60周年暨《柯岩文集》首发式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柯岩的创作是和新中国的成立同步的。柯岩60年的创作生涯里,广泛涉猎了小说、诗歌、儿童文学、报告文学、影视、戏剧、散文、文艺评论等多个领域,创作了《“小兵”的故事》、《“小迷糊”阿姨》、《周总理,你在哪里》、《船长》、《癌症≠死亡》、《寻找回来的世界》、《红蜻蜓》、《他乡明月》、《永恒的魅力——一个诗人眼中的宋庆龄》、《红蜻蜓》、《他乡明月》等系列产生深远而广泛社会影响的文学艺术精品,赢得了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读者的由衷喜爱。

柯岩简介

  原名冯恺。满族,广东南海人。大学毕业。历任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全委会主席团委员及名誉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中华文学基金会副会长等。中共十二大代表,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949年开始发表作品。196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小迷糊阿姨》、《周总理,你在哪里》、《春天的消息》,报告文学集、散文集《奇异的书简》、《癌症≠死亡》、《一个诗人眼里的宋庆龄》、《人的一生,都在路上》,戏剧集《相亲记》、《双双和姥姥》,长篇小说及同名电视连续剧、系列剧《寻找回来的世界》、《他乡明月》、《妈妈不知道的事情》、《红蜻蜓》、《CA俱乐部》等50余部,另有《柯岩文集》(6卷)。作品曾多次获全国性大奖,多种被译为英、法、德、日、西班牙、俄罗斯、朝鲜等外文版本。

《柯岩文集》

第一卷·小说

第一卷·小说

第二卷·小说

第二卷·小说

第三卷·小说

第三卷·小说

第四卷·小说

第四卷·小说

第五卷·诗歌

第五卷·诗歌

第六卷·报告文学 散文

第六卷·报告文学 散文

第七卷·文论

第七卷·文论

第八卷·戏剧 影视

第八卷·戏剧 影视

第九卷·戏剧 影视

第九卷·戏剧 影视

第十卷·剧本

第十卷·剧本

柯岩创作生涯60周年座谈会暨《柯岩文集》首发式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