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 7月7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时代主题长诗《大地飞虹》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以创作大型当代主题诗歌享誉诗坛的诗人商泽军新近创作的长诗《大地飞虹》,展现、讴歌了我国电力工业劳动者奋进精神和朴素生活。

长诗《大地飞虹》

《大地飞虹》
《大地飞虹》

长诗《大地飞虹》分十章赞美了特高压工程从决策论证、工程建设、维护运行、社会效益等各个环节的动人场面,深情讴歌了建设者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作家商泽军简介

商泽军

商泽军

商泽军,作家、诗人,1966年出生于山东莘县。1981年入伍,退伍后曾任乡镇文化站站长、北京某杂志主编、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宣教部主任等职务。1981年开始创作,曾在《人民文学》《十月》《当代》《诗刊》《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作品,出版报告文学、诗集十余部,作品入选多种选本及年选。主要代表作有长诗《孔繁森之歌》《98,决战中国》《保卫生命》《诗人毛泽东》《钟声与水声》《低调的大师》《飞翔的中国》《奥运中国》《国殇:诗记汶川》等。曾获总后军事文学奖、人民日报文艺部征文奖、五个一工程作品奖、《青年文学》奖、人民文学年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特别奖、2008中国魅力诗人称号等。因创作成就突出,被总政治部和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个人称号,并被选为第六、第七届全国作家代表大会代表。

标题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