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7月19日,由中国作协、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陕西省新闻局、陕西省作协、陕西出版集团、陕西省汉中市委、市政府承办,太白文艺出版社、《中国作家》《长篇小说选刊》、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委、县政府协办的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作品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

长篇小说《青木川》研讨会在京召开

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作品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

《青木川》作品简介

作品描写讲述了发生在汉中市宁强县西约百公里的陕甘川交界地带,一个“一脚踏三省,鸡鸣三省惊”的老镇青木川的故事,是一部关于古镇、老街、栈道、土匪的长篇小说。

作者简介

  叶广芩,北京市人,满族,祖姓叶赫那拉。中学就读于北京女一中,1968年分配到陕西,当护士、记者,1990年在日本千叶大学学习,回国后于1995年调入西安市文联创作研究室,从事专业创作。1999年任西安市文联副主席。2000年开始到周县持职任县委副书记,关注生态与动物保护,长期跟蹲点于秦岭腹地的老县城村。现为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人大代表,西安市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主要作品有家庭题材的小说《本是同根生》《谁翻乐府凄凉曲》、《黄连厚朴》以及长篇小说《采桑子》,日本题材的小说《黑鱼千岁》,纪实题材的《没有日记的罗敷河》、《琢玉记》等。多部作品被编为电景,如《红灯停绿灯行》、《黄连厚朴》、《谁说我不在乎》等。

走近古镇青木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