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李天岑长篇小说《人道》
研讨会在京举行

8月14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河南省作协、河南文艺出版社、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李天岑长篇小说《人道》研讨会在京举行。
  与会专家认为《人道》是一部贴近生活,文学性较强而富有人性哲理的文学作品。作品区别于类型化的官场小说,细节描述真实可信,符合生活逻辑,对人物和社会现象的分析把握得有分寸。

李天岑简介 更多>>

河南镇平人。中共党员。1970年参加工作当工人,1972年被录用为国家干部。历任公社团委书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中共邓州市委书记,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现任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1978年开始发表作品。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中短篇小说集《找不回的感觉》,小说集《月牙弯弯》,中篇小说《赖四偷婚》,短篇小说《笑》、《粉碎的玉镯》、《找不回的感觉》、《那夜,那灯,那女人》等,共发表作品100余万字。

李天岑长篇小说《人道》研讨会发言摘要

8月14日,中国作协创研部、河南省作协、河南文艺出版社、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了李天岑长篇小说《人道》研讨会,现将与会领导和评论家、作家的发言摘要发表,以飨读者。

研讨会发言摘要

《人道》

《人道》

《人道》

  《人道》是河南南阳作家李天岑继《人精》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现实题材的长篇小说。作品沿袭作者一直以来擅讲故事、注重细节的创作风格,以医疗改革、医德医风整顿为背景,着力塑造了杨晓静和马丽红两位个性鲜明的女主人公形象,张扬了热心为民行医、医德高尚的真善美;鞭挞了一心沉醉做官、不顾病人死活的假恶丑。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