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7月11日,由文艺报社、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康定情歌的当代变奏——达真长篇小说《康巴》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简介

  作者达真,康巴藏族,1962年11月生于四川藏区——康定,在具藏、汉、回文化氛围的交汇地康定长大,1984年考入西南民族大学中文系,在校期间曾在《民族文学》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若干。1988年毕业返回藏区工作至今,长期在州内新闻单位谋职,做编辑、记者、制片人,二十年来执于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足迹除未能问鼎珠峰和可可西里外,遍及藏区及相邻的西部地区,走访众多高僧大德和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教门。

作家点评

达真发言

非常感谢大家来研讨这部小说,我很满足。首先我要感谢前来参加《康巴》研讨会的各位专家,给我提供了很好的批评和建议。还要感谢阿赖先生、谢有顺先生对这本书的推荐。感谢磨铁沈浩波和他的团队,也感谢一起来参加这次会议的甘孜州的领导。我只是简单的说两句,我非常的高度的欣赏“康定情歌的当代变奏”这句话,它体现了生命最高的境界——爱。因为康定这个地方只有1.6平方公里,它融合了三个大的宗教,这么小的地方体现了文化最高的理想,就是和谐。谢谢大家。

作品简介

《康巴》
《康巴》

上世纪初,“改土归流”在康区已接近尾声,地处藏、汉、回交汇地的具有开放意识的云登格龙同康巴的所有土司一样,正经历着沉浮、恐慌与彷徨。和其他土司不同的是,他意识到土司制度必然被新的制度取代。这种悲剧式的觉醒让他了悟,如果要在多民族聚居地保住生存位置,相互间就必须学会宽容和尊重。然而,诱惑使他难以改变惯有的权力欲,于是,绝望、挣扎、希望交替出现在他的生命中…… 彻骨的仇恨让大商人尔金呷走入了藏地世代不变的家族仇杀的怪圈。最终,仇人降央土司被灭族,尔金呷家族也只有阿满初一人幸免。皈依天主教的她,多年后为父兄、为仇人唱起了《为罪人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