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9月23日,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商泽军儿童抒情长诗《飞翔的中国》作品研讨会在中国作家协会召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高洪波,束沛德、孙德全、韩作荣、金波、樊发稼、徐德霞、王泉根、李东华、谭旭东、周占林、王童等评论家、诗人出席研讨会。

《飞翔的中国》

《飞翔的中国》
《飞翔的中国》

以抒情长诗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历程,讴歌了建国六十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们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向世界展示一个强盛的中国、繁荣的中国、和谐的中国和充满希望的中国。

专家评论

高洪波:爱心与童心的见证

我们知道商泽军是一位有着大爱之心的诗人,十几年来在共和国的土地上每逢有大的历史事件,总会首先看到他的身影。

束沛德:用孩子的心灵来体会祖国的巨变

在我的心目当中,商泽军是一个一项热情关注国家大事,而且擅长于重大题材的创作这么一个作家,诗人。

韩作荣:从精神或伦理观念塑造孩子的心灵

泽军这个诗集刚写完就让我看了,因为作协创研部把它报成重点扶持作品…

金波:心和“飞翔的中国”一起飞翔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大放异彩的新时期,中国的儿童文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樊发稼:用充满深情的诗意引领童心

首先祝贺商泽军成功的写作了长诗,也祝贺安徽少儿社作为一个献给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珍贵礼物出版的…

徐德霞:商泽军的诗让我找回多年来有久违的感觉

商泽军是我们老朋友,一直也非常支持我们,他很多诗可以说是投给我们很多,陆陆续续不断的…

王泉根:多元共性的文学创作时代与儿童诗写作

我非常同意,樊老师刚才讲到商泽军这首长诗是祖国笙歌,我完全同意,当然儿童抒情长诗也可以…

李东华:童心世界需要诗人的眼睛

但是刚才高主席已经说了,我们出生的时候樊老师已经在写诗了,我们小时候都读他们的诗长大的…

谭旭东:用儿童诗营造中国意象

商泽军是我国目前最为活跃的诗人之一,他善写长篇抒情诗和史诗,出版过多部有分量的诗集,并多次获得各种诗歌奖。

周占林:商泽军的阳光

商泽军最新长诗《飞翔的中国》不但是一部有力度和深度的历史画卷…

胡殷红:泽军诗歌的大题材创作与童心世界

认识商泽军好多年了,我在文艺报社当记者做编辑时就发过他的诗作…

康学森:诗意飞翔的童心

诗人商泽军儿童诗集《飞翔的中国》在国庆六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出版了,在这部诗集里我们一次次读到这样的字眼:

李犁:轻与重——《飞翔的中国》的两只翅膀

用两个成语来形容商泽军这部《飞翔的中国》,一个是举重若轻,一个是言之有物。

作家商泽军简介

商泽军

商泽军

  商泽军,作家、诗人,1966年出生于山东莘县。1981年入伍,退伍后曾任乡镇文化站站长、北京某杂志主编、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宣教部主任等职务。1981年开始创作,曾在《人民文学》《十月》《当代》《诗刊》《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作品,出版报告文学、诗集十余部,作品入选多种选本及年选。主要代表作有长诗《孔繁森之歌》《98,决战中国》《保卫生命》《诗人毛泽东》《钟声与水声》《低调的大师》《飞翔的中国》《奥运中国》《国殇:诗记汶川》等。曾获总后军事文学奖、人民日报文艺部征文奖、五个一工程作品奖、《青年文学》奖、人民文学年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特别奖、2008中国魅力诗人称号等。因创作成就突出,被总政治部和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个人称号,并被选为第六、第七届全国作家代表大会代表。

商泽军作品

研讨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