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优秀报告文学奖”的颁奖仪式,5月19日上午在古城西安著名的休闲度假地——东晋桃源隆重举行。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徐迟的《哥德巴赫猜想》等33位作家的29篇(部)优秀报告文学作品荣获大奖。

简介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

学会的宗旨:执行中国共产党的方针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改革开放方针;积极组织作家深入生活,真实反映社会现实,繁荣创作;组织交流切磋报告文学创作经验,建设报告文学理论,促进报告文学创作,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遵守国家法纪、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评委名单

主  任:周 明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作家
执行主任:傅溪鹏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作家
副 主 任:李炳银
 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研究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评论家
委  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王宗仁 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作家
田珍颖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原《十月》副主编、作家
白 描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秘书长、作家
刘 茵 原《中华文学选刊》副主编、作家
何西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评论家
李朝全 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副研究员、评论家
缪俊杰 原《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评论家

报告文学作家展台

  • 邓贤出版书目7月31日
  • 1、 长篇纪实文学《大国之魂》,载1990年《当代》第5期…
  • 张益出版书目7月31日
  • 张益,男,浙江省瑞安人,1943年9月生,杭州大学中文系1967年毕业…
  • 朱晓军出版书目7月31日
  • 朱晓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浙江理工大学教授…
  • 曾德强出版书目7月31日
  • 曾德强,陕西紫阳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

散文随笔

我家现在叫小康

1948年冬天,在民主联军三下江南凯歌声中,我的家乡吉林省德惠县进行了土地改革。

悼念恩师董乐山

今年1月16日,是我的恩师董乐山10周年忌日。因家中烦恼之事,我竟错过祭奠先师。做人如此不忠、不义、不孝,还有何用?

图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