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抗战胜利70周年 >> 正文

江苏:70对新人向烈士敬献鲜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1日10: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9月30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许佳佳)“江苏省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30日在南京雨花台举行,来自江苏各地的70对新婚夫妇向雨花台烈士敬献鲜花,表达缅怀与崇敬之情。

  “青年一代要继承先烈未竟的事业,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创新创业,将个人奋斗融进祖国发展……”献花仪式上,新人代表陈鑫、徐维蔚夫妇向在场青年发出倡议。新郎仇天宇和新娘余雪都是人民警察,雨花台英烈墙前,两人低头默哀。余雪告诉记者,她的父亲也是一名警察,2008年因公殉职后,名字被镌刻在了雨花台英烈墙上。“参加这个仪式,既是对已故长辈的缅怀,更是提醒自己要继承先烈精神。”

  献花仪式最后,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说:“雨花台烈士是千万革命烈士的代表,他们用鲜血和青春构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巅峰。当代青年应当饱含感恩之情,慎终追远,铭记先烈功绩,共创美好未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