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抗战胜利70周年 >> 正文

夜十三:刻印不屈的民族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8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夜十三

  一段岁月,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 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70年,留给我们的是悲痛欲绝的哀伤、洗刷不尽的血泪和屈辱。

  知道抗战历史的人很多,但我相信,深入了解的人很少。我也是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十多年的抗战,中国的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共进行重大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歼灭日军154万余人、伪军118万人。而我国以伤亡3500万人的惨重代价,赢得了那场实力悬殊的战争,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大地。

  从卢沟桥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再到平型关大捷遗址、台儿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路走来,我被带进了那段浸透血泪和屈辱的岁月长河中。历史的渺渺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沧桑的印记。

  每走一个地方,我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教育,我的思想和意志都得到了洗涤和升华,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先辈是用怎样的一种情怀,怎样的大无畏精神才换来了革命的胜利,也深刻地知道,我们今天的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卢沟桥没有想象中的波澜壮阔,只有窄窄的桥面,但她却有厚重的历史,有那即使是说书人都要说上几天几夜的英雄故事。

  “九·一八”的屈辱,台儿庄的惨烈,南京大屠杀血琳琳的惨案,回首那段充满血光与泪水的历史,让我仿佛听到了我们先辈的灵魂在呐喊,在战争中冤死的3500万民众的灵魂在哭泣。

  70年前,山河破碎,国将不国,中华民族踏进了最黑暗的时空。国难当头,英烈辈出,每一个英雄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曲荡气回肠的爱国之歌。

  我曾经在网络上看到,刘胡兰、董存瑞、赵一曼、雷锋等一些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被一些人恶搞,当时我没有什么感觉,可经过这次活动,让我知道,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

  革命先烈舍弃自由,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可以说没有他们无私的奉献,就没有我们的现在。可有些人却肆无忌惮地对他们进行侮辱取乐,肆意践踏我们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舍生取义的精神信仰,这不是无知而是犯罪。是对历史,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犯罪。

  作为网络写手,我们没有能力去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可以把这段历史用指尖敲出来,把那些英雄故事用心讲给我们的后代听,让他们知道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让他们去了解,去牢记我们先辈的不朽业绩。让他们懂得去感恩,懂得去珍惜。让我们先辈那种不屈的民族之魂深深刻印在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每一代子孙后辈的血脉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