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抗战胜利70周年 >> 正文

反映革命老区新风貌 《中国作家》组织文学工作者走进照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9日07: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代表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的文学艺术精品,反映革命老区新风貌、新风尚,近日,中国作家杂志社组织作家梁晓声、徐坤、熊育群、潘灵、商泽军、郑小琼等深入陕西照金进行采访创作,《中国作家》主编王山、副主编程绍武参加此次活动。

  照金镇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西北部。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照金创建了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推动下,照金被确立为“陕西省统筹城乡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城乡一体化实践取得了实质进展。作家此行,就是要以照金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沿革、新型城镇化建设为背景进行创作。王山谈到,老区人民用行动谱写了新的篇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中国作家》理当把老区人民的成绩广为宣传,服务老区人民,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践行《中国作家》的办刊理念:“用最优美的中文,写最美好的中国人形象,为全世界热爱中文的读者服务。”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作家们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地,并与当地文学爱好者座谈,介绍创作经验体会。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国作家文学创作基地”挂牌仪式。(武翩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