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抗战胜利70周年 >> 正文

中国作协离退休老同志座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4日07: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18日,中国作协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同志畅谈了抗战的亲身经历、感受和体会。参加过抗战的邓友梅同志讲述了自己曾经被强迫到日本当劳工,在日本军警的严密监视下从事艰苦劳作,以及后来参加抗日战争的亲身经历。陈喜儒、张曰凯、雍文华、黄士杰、谢素娟、刘毅峰等同志通过自己和亲人的所见所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残酷暴行,表达了对新时期继承抗战精神的认识。老同志们表示: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引导青年一代正确认识抗战历史、开阔文学视野、强化使命意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进程中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离退办和离退休党支部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会后,老同志们观看了二战题材的电影。(辛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