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胡冬林定点深入生活现场座谈会暨作品研讨会在吉林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1日16: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品座谈、研讨会现场作品座谈、研讨会现场

  6月8日-11日,“胡冬林定点深入生活现场座谈会暨作品研讨会”在长白山白河林业局林区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吉林省作家协会 主办,《作家》杂志承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协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雷达、阎晶明、白轶民、胡平、韩作荣、尹汉胤、张未 民、张守仁、蒋子丹、彭程、宗仁发、王松、李浩等36位作家、评论家应邀参加会议。

  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孙德全指出,作为“生活与创作”系列现场座谈会的第一场会议,安排在作家深入生活的现场举行,体现了中国作协对作家定点深入 生活创作这一项目的重视。吉林省作协主席杨廷玉表示,中国作协把首场现场会放在吉林举办,是对本省创作的极大鼓励。对大自然的尊重和关爱,始终是文学的重 要母题,善待生命、保持生态多样性等都是其中之义,也是胡冬林生态散文的主题。会议对生活与文学创作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狐狸的微笑》的创作发表 了各自的看法,对胡冬林长期深入长白山林区体验生活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打破一般研讨会的格局,首先听取作家的创作体会,并邀请当地环保界人士与动植物专家介绍当地生态状况。随后,由作家带队实地考察深入生活的 现场。胡冬林长期定点深入长白山山区,了解并以文学的方式向广大读者介绍长白山丰富珍贵的物种,以饱含深情的写作关注并推动长白山生态保护,使长白山得以 进入生态文学视野,进入当代文学记录,为中国生态文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推动了长白山,乃至整个社会生态保护的发展。(吉作)

专题:胡冬林定点深入生活现场座谈会暨作品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