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南开大学文学院第十八届“南开之光”文学艺术节拉开帷幕

来源: 南开新闻网 | 高默涵 宋宪程  2018年03月28日08:38

近日,文学院2017级专业教育暨“南开之光”新生推介会陆续开展。学院以专业班为单位,邀请各位专业导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开之光”文学艺术节的基本情况及参赛技巧。目前,文学院第十八届“南开之光”文学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3月8日下午,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邀请中文专业导师罗维斯老师,就艺术节中论文、创作两项比赛做了专题指导,为同学们介绍了论文的写作规范及创作技巧。谈及“南开之光”创作比赛,罗老师强调,文学创作不必故作高深,但是要有设计意识,既要不着痕迹,也不可过于浅显。在论文写作方面,罗老师则建议大家多读多写,学会换位阅读,多听周围人的反馈,从而检验论文是否很好地表达出了想要表达的观点。

“南开之光”文学艺术节是文学院最为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赛事,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第十八届艺术节本月正式启动,时间持续到5月底,期间将举办学术论文竞赛、文学创作比赛、书画比赛、摄影比赛、“汉唐风韵”诗词背诵比赛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锻炼同学们的学术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对于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培养学术品格有着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