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书院镇开建“叶辛文学林”文学爱好者认种樱花树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   2017年03月14日08:20

3月12日,30多位文学爱好者在书院镇葵园农庄参与“叶辛文学林”植树活动。

上午10点,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揭开了“叶辛文学林”石碑上的红绸缎。随后,大家在土坡上种下一棵棵樱花树,并在树上挂上了自己的铭牌。植树认领人员中包括叶辛文化馆成员、浦东新区作家协会成员等。

叶辛在揭幕仪式上说:“绿色是文学创作的主旋律,开建‘叶辛文学林’就是告诉大家,创作的主题不要忽视绿色环保。通过植树节与文学林的结合,促使文学像今日种下的树一样茁壮成长。”

叶辛文学馆常务副馆长、葵园农庄理事长马引国表示,“叶辛文学林”的开建,成为葵园农庄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叶辛文学馆的主题“用文学留住乡愁”增添了新的魅力。

未来,文学林将成为叶辛文学馆的地标,也将成为文学爱好者的共同园地。

文学爱好者朱亚珍前不久荣获了叶辛文学馆首届征文大赛二等奖,她说:“今天种下一棵树,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文学道路上,就像这棵树一样不断成长,写下更多受欢迎的作品。”(信息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