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六旬老人专程赶来“蹭课” 高校邀作家驻校激发文学课堂活力

来源:武汉晚报 | 陈桐 李天舒  2017年03月08日08:23

3月7日,湖北大学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创作与欣赏》课堂上,首次由作家晓苏开讲,一位边听课边做笔记的六旬老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这位曾在湖大图书馆任职30余年的老人叫刘爱玉,自小热爱文学的她,一直有个作家梦,渴望有一天可以去一个作家班进修。无意中发现文学院有驻校作家讲课后,她当即记下课程的地点和时间准时“蹭课”。1个半小时课程下来,她已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了3页笔记,这也让前来上课的作家晓苏深受感动。

“晓苏老师讲课很生动,他结合作品中源于生活的细节,折射到了我的经历,让我很受触动。”刘爱玉说。

对于受聘为湖北大学驻校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一级作家晓苏表示,这一平台为其提供了更多机会接触年轻人,使其能够不断了解并适应新的文学趣味的变化;同时能为年轻人提供思想的启发与帮助,他很乐意。

据了解,去年11月,该校举行了文学院驻校作家聘任会,著名作家曹军庆、晓苏、李修文、谢络绎受邀聘任为该校驻校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