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苏曼殊文学院揭牌 “兴文重学”培养珠海本土作家

来源:珠江晚报 | 李梅容  2017年02月28日09:02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昨天上午,迎着蒙蒙细雨,苏曼殊文学院正式揭牌,地址就设在沥溪村的苏曼殊故居。

苏曼殊文学院揭牌 “兴文重学”培养珠海本土作家 中国财经新闻网 http://www.prcfe.com

“成立苏曼殊文学院,是珠海诸多文化人多年的愿望。”常务副院长唐晓虹透露,苏曼殊文学院成员由珠海具有实力的作家、诗人、评论家组成。“成立苏曼殊文学院是应了‘兴文重学’这四个字,它将为珠海的作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本土文学发展提供新机遇、新平台、新的资源配置。为本土作家做好服务,达到‘聚人才、出精品’的目的。”

苏曼殊文学院院长由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担任。据叶延滨介绍,文学院包括三大功能:以学术为核心,表达珠海香洲文学人对学术的尊重、追求和坚守,并力图通过学术个性的张扬和学科之间的互渗打通,以实现学术研究的开拓和创新;教学培训,聚集师资力量,形成珠海香洲文学骨干群体,组建教学培训基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文化交流,以苏曼殊文学院为支撑,珠海香洲文学将加强与珠江西岸各地乃至全省全国的文化交流,广泛开展活动,促进互动沟通,以期扩大珠海香洲文学的传播度及提高其美誉度和影响力。

揭牌当天,苏曼殊文学院举了办首次活动,内容包括“狂歌走马”——珠海南元主书珠海历史名人诗句书法作品展,以及“文人的性情一一苏曼殊文学对话”等活动,主讲嘉宾包括叶延滨、杨克、谢有顺、李世源等著名作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