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湖南省第十五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五期新疆作家研讨班毕业

来源:湖南作家网 | 刘香林  2016年10月31日16:26

  经过为期20天的学习,湖南省第十五届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五期新疆作家研讨班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长沙顺利毕业。

  毕业典礼现场

  10月30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五届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第五期新疆作家研讨班举行毕业典礼。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新疆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巴音巴图,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刘哲出席了毕业典礼,省作协副主席、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谢宗玉出席并主持毕业典礼。

  新疆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巴音巴图讲话

  巴音巴图代表新疆自治区文联和作协对湖南省作协、毛泽东文学院提供学习、交流、开拓视野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新疆湖南两地为加强文学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在学习期间,新疆和湖南作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新疆、湖南作家更进一步加强文学交流,为两省区的文学繁荣做出努力,并诚挚邀请湖南作家到新疆做客。

  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讲话

  游和平对作家研讨班的学习情况作了小结。他说,本期作家班由于毛泽东文学院正进行提质改造,学习和生活有诸多不便,但全体学员克服困难,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培训学习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班期间,各种文学活动丰富多彩;学习气氛浓,学员们孜孜不倦、谦虚勤奋;社会实践丰富多彩,学员们收获丰富,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最重要的是明确了自己作为一位作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他祝愿学员们在文学的创作道路上飞得更高,走得更远,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省作协副主席、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副主任谢宗玉主持毕业典礼

 

学员代表发言

  新疆作家班的学员还向毛泽东文学院赠送了新疆自治区出版的图书。来自新疆自治区的学员夏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员王林和湖南作家班学员彭义代表学员发表学习感言。他们在感言中表达了对毛泽东文学院和老师的感谢之情,对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意。他们说,在毛泽东文学院,虽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学习时间,但是却收获巨大,既学习了知识,交流了文学,还结识了朋友,这段难忘岁月将永远珍藏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