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2016山西作家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 山西日报(太原) |   2016年10月21日13:36

10月17日,由山西文学院举办的“2016年山西作家高级研修班”开班。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著名作家邱华栋在开班第一节课上作了《新世纪以来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分析》的专题讲座。

新疆文联副主席、著名小说家董立勃,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著名评论家李朝全,太原师范学院教授、著名评论家傅书华,山西大学教授、博导、民俗专家段友文等四位老师将先后到场授课。山西文学院第五批签约作家、山西省作家协会首届签约评论家及来自省内各地市的骨干作家近70人参加本次研修班。

山西文学院自新世纪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十几届“高级研修班”,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前后聘请国内、省城卓有成就的近百位作家、学者前来授课,历届参加过高研班的山西省青年作家,目前多数已经成为我省文学创作队伍的中坚力量。(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