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三体》荣获雨果奖 >> 正文

刘宇昆简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5日14: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宇昆(Ken Liu,1976年—),男,美籍华裔科幻作家,职业是程序设计员与律师,业余从事科幻小说与诗歌的写作。2012年9月2日在芝加哥举行的第70届世界科幻大会上,刘宇昆的小说《手中纸,心中爱》(The Paper Menagerie),获得了2012年雨果奖的最佳短篇故事奖,并凭借此部作品获得了星云奖最佳短篇故事奖,雨果奖和星云奖分别有科幻界的诺贝尔与奥斯卡之称,由此刘宇昆也成为了继姜峰楠之后又一位华裔世界科幻最高双奖获得者。2013年9月,刘宇昆的短篇小说《物哀》再次获得雨果奖。2012,刘慈欣作品《三体》系列第一部《三体》由刘宇昆担任翻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