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三体》荣获雨果奖 >> 正文

雨果奖介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5日14: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雨果奖,是“世界科幻协会”(World Science Fiction Society,简称WSFS)所颁发的奖项,自1953年起每年在世界科幻年会(World SF Convention)上颁发,只有1954年度停办。正式名称为“科幻成就奖”(The Science Fiction Achievement Award),为纪念“科幻杂志之父”雨果·根斯巴克(Hugo Gernsback),命名为雨果奖。堪称科幻艺术界的诺贝尔奖。在世界科幻界,雨果奖和星云奖被公认为最具权威与影响的两项世界性科幻大奖。为世界最重要的科幻大奖之一,由世界科幻协会颁发。2015年8月23日下午1时许,第73届雨果奖在华盛顿州斯波坎会议中心正式揭晓。中国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三体》获最佳长篇故事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