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全国两会 >> 正文

陈力委员:使文化惠民工程更加实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17日12: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陈力委员建议将农家书屋纳入基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他在调研中发现,农家书屋这一惠民工程在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在图书配备上,由于执行统一配送,相邻书屋间资源同质化严重;在管理与服务上,由于缺乏持续的服务保障,不少农家书屋建成后不能正常开放;在功能上,农家书屋与之前有的一些文化惠民工程存在重叠。因此,他建议把服务终端的各个文化惠民项目(如农家书屋、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文化共享工程等)整合起来,建设村(社区)综合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享人力资源,共用基础设施,统一管理服务,统一考核标准。同时要创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使文化惠民工程更加实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