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2015全国两会 >> 正文

要对得起菊花茶和感冒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3月05日16:2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要对得起菊花茶和感冒药——为周到的会务细节点个“赞”

  今年两会继续厉行节俭原则,没有高档餐饮,没有瓶装水,没有桌签,也没有给记者发纸质材料。但一些会务工作既周到又细致,让参会媒体记者感觉很贴心。

  连轴转、白加黑的工作节奏,让不少媒体记者都有些上火。在北京会议中心,会务人员专门给记者们准备了菊花茶和纸杯子。“看到你们一些人嘴角都起泡了,就知道一定是上火了,所以我们准备了些菊花茶,希望能帮帮你们。”一位会务人员这样跟记者说。在会议现场,记者看到菊花茶颇受媒体同行的青睐,采访之余,大家纷纷喝杯茶给自己降降火。

  同样让人感觉温暖的是,除了菊花茶,会务人员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感冒冲剂。当一些感冒的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袋袋感冒药时,又是惊喜,又是感动,纷纷对会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媒体同行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一定要把两会报道工作做好,否则还真对不起人家的菊花茶和感冒药。”

  (光明日报记者 韩业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