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邵璞诗选》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 >> 正文

张陵主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7日14: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陵张陵主持

  《邵璞诗选》研讨会现在开始,欢迎大家的到来。本次研讨会由文艺报社和作家出版社共同主办。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各位来宾。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仲呈祥,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主任梁鸿鹰,公安部宣传局局长、诗人杨锦,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胡殷红,《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施战军,《诗刊》原主编叶延滨,中国传媒大学人文学部学部长李怀亮,《中国文化报》副总编辑赵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副主任彭学明、何向阳,《文艺报》副总编辑王山,《人民文学》杂志社副主编邱华栋,空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空军文艺创作室副主任王界山,野战军出版社文艺图书编辑部主任、诗人刘立云,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辑张力奋,广州中懋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彤,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黄宾堂,《作家通讯》主编高伟,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霍俊明,作家寒小风、徐永,《诗刊》编辑、诗人蓝野。主办方的同志:《文艺报》的新闻部主任颜慧,以及陈新民等。还有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青年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文化报、北京晚报、中华读书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中新社、新浪网、中国作家网等媒体的朋友。

  今天主要是研讨《邵璞诗选》,当然可以讨论邵璞的书画等。邵璞很早开始写诗,早年就是一个很有才华的诗人。他的诗情奔放,最重要的、引起文坛关注的是一首叫做《周末我们去女生宿舍》的诗歌,这首诗写得非常好,给读者很大的想象空间。他沿着这种风格一发而不可收拾,我个人很喜欢他的诗。但是从他自己来说,他希望自己成为美术家,在师承我们国家传统的基础上体现创新。不久前我们为他召开了邵璞焦墨画的研讨会,这个诗人正在朝着诗书画一体的方向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