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

陈世旭

  陈世旭,男,汉族。1948年1月生于江西省南昌市。1964年9月初中毕业往赣北农场务农。1970年由九江县委宣传部借调从事新闻报道。
  1977年12月调县文化馆从事群众文化工作。 1979年创作小说《小镇上的将军》获同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1980年由《十月》杂志推荐入中国作协第五期文学讲习所(现鲁迅文学院)学习。1981年调江西省文艺研究所从事专业文学创作及研究。198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85年考入武汉大学中文系插班学习,1987年毕业,获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88年任江西省文艺研究所副研究员,1991年转为文学创作二级职称,1993年晋升为文学创作一级。
  1985年当选为中国作协理事,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
  现任江西省作家协会主席,江西省文联主席。

作品展示

 
《将军镇》
《将军镇》

  我永不会忘记我曾经生活过十年的那个小镇的那条河的那座桥。那其实只是些大小不一的卵石,删节号似的横过那河。平常日子,河的发处只高过脚背,最深处也不过小腿。经年累月,河水汩汩地冲刷、磨洗、浸润那些卵石,春汛时节,也凶猛地漫过它们。河像时间一样使那些坚硬的卵石光滑、老化,以至分解、消失,然后又有新的卵石来更换或填充。当我们走过这桥,便多少感知了那河。  这有些像我们将要阅读的这部小说:凸现在时间之流上的是一长串人物,就像那些横过河床的卵石;而时间就像河一样冲刷、磨洗、浸润过他们。时间留下了痕迹,这     [详细]

主要作品

 

相关文章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