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8日08:18 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1月4日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再学习,并结合实际,对贯彻落实 《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建明说,《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 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学习好、贯彻好《准则》和《条例》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 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出版集团各项工作健康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出版集 团党委要按照作协党组要求,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各项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 领导干部心上。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和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 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工作,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从严做好人事、财务和国有资产管 理,抓好《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及所属单位内部管理和业务工作的若干规定》的执行。何建明强调,要贯彻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今年中国作协中心任务布局 全年工作,积极出版好作品、推介好作家,使我们的报纸、刊物、出版社、网站成为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弘扬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时 代主旋律的阵地,成为团结、培养、引领作家,促进文学创作繁荣的阵地。(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