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网正式上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9日16:47 中国作家网

  6月18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正式上线。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何建明出席上线新闻发布会并致辞。郑欣淼、欧阳江河、唐晓渡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建明表示,中国诗歌网是在中国作家协会、多家诗歌专业机构及全国百家著名诗人社团等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打造的,将成为华语诗坛的重要平台,必将 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学事业作出贡献。中国是一个诗歌大国,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之所以创办中国诗歌网,目的是为了整合各方力量,集中专业优势,搭建一个诗人和 诗歌的全国性服务平台,展示和分享更多精彩的诗歌作品;让诗歌的新生力量有更多展示的机会,让诗人和读者能更好地交流;相信中国诗歌网的诞生,会让诗歌在 移动互联网时代焕发其应有的生命力。

  中国诗歌网分电脑端、手机端、客户端三个端口。电脑端除了拥有强大的原创写作平台,网友还可以通过诗歌社区以诗会友,发起讨论。诗坛名家、新秀 皆可在中国诗歌网上注册投稿,分享自己的诗歌新作。手机端能使诗歌爱好者随时随地享受记录灵感、发表诗歌、读诗听诗的乐趣。客户端现已完成搭建,将于6月 底正式开放下载,届时网友将获得写诗、读诗、听诗的上佳体验。据介绍,中国诗歌网客户端整合写诗、读诗、听诗等多项功能,设有“每日好诗”、“读典”、 “听诗”、“诗影中国”等多个频道。其中,“每日好诗”主导网友优秀原创作品推送。

  据悉,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诗刊社、中国作家杂志社、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华辞赋社、扬子江诗刊社、星星诗刊社等已成为中国诗歌网首批协办单位。 (欣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