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研讨军事文学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8日10:59 郭念文

  近日,山东省作协军事文学创作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济南军区创作室主任苗长水及来自山东全省的30余位军事文学作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学锋在会上对近年来山东军事文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近期文坛出现的“济南军区新生代作家群创作现象”进行了回顾和分析。他说,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强国梦、强军梦”时代号角,同时也赋予了军事文学作家伟大的历史使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山东省作协军事文学创作委员会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理清工作思路,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研究制定全省军事文学创作规划,广泛开展创作交流,加强作品研讨推介,创作推出更多更好的军事文学精品佳作。

  会上,老中青三代作家交流了各自的创作情况,围绕军事文学创作的历史成就、担当的使命、本质属性、创作现状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研讨,并就如何挖掘山东红色革命传统资源、大力扶持军事文学创作新生力量和重点作家作品、打造军事文学精品佳作等话题发表了见解,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