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作协确定2014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工程篇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1日08:21

  山西省作协2014年度重点作品扶持工程篇目近日揭晓。在此次评选中,共收到11家单位选拔报送的近40部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投票,最终评选出14部作品为2014年度重点扶持作品。

  这些作品包括9部长篇小说,分别为信应亮的《乱云飞渡》、陈克海的《道德动物》、田昌安的《挠羊汉》、陈亚珍的《灵界》、小岸的《我们是姐 妹》、高芸香的《走出吴庄》、宋玉秀的《追梦女人》、张军的《回家》、柴然的《很难说美好》;5部长篇纪实文学,分别为王宝国的《汾水元音——李庆中与山 西琴事》、姚江平的《北马喊》、柴腾虎的《人民英雄李子祥》、文德芳的《希望与现实——现代人心灵影像》、侯讵望的《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

  据介绍,此次重点作品评选标准主要有几个侧重点:一是以“中国梦”为主题,对以塑造崭新中国形象、讲述中国故事、阐释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为 内容的作品,予以重点关注和扶持;二是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注重选题的探索性和创新性;三是看重作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侧重扶持关注现实、关注 本土的作品。在扶持方式方面,结合作者在创作过程中的具体需求,山西省作协重点扶持条例共列出了5种扶持方式:对创作所需的基本经费予以一定的补贴;对出 版有困难的作品,协助联系出版单位;对有修改作品意愿的作者,在其作品完成后帮助聘请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对部分作品组织研讨;对适宜改编为电影、电视剧、 戏剧剧本的作品,向有关制作单位推荐。(欣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