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7日09:07 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2014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年会上合影

  6月21日,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年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新疆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黄永军到会致辞,他首先向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 表示感谢和敬意,指出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将年会安排在新疆召开,是对新疆的信任、支持和鼓舞。中国作协及其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非常重视新疆,关心 新疆、给予新疆作家,特别是少数民族作家以特别的关怀和帮助,这是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会上,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新疆作协主席阿扎提·苏里坦向与会委员传达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介绍了新疆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工作的情 况。他强调,在当下,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为老百姓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是文学的价值所在。新疆作协今年所组织的“维吾尔诗歌新疆行”活动,在新疆得各地得 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彰显了文学艺术强大的正能量。

  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主任丹增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正处于转型期的中国文学的发展情况,认为面对社会深化改革、传播媒介变化,我们要坚持文 化化人、艺术养心的文学本质,在思想道德、传承文化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他同时向在座的少数民族作家提出希望,少数民族作家要关注中国的改革进程,了解 本民族的传统文化、民间文学,本民族作家作品,有意识地发掘各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独特性,以增强文学的创作力。

  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尹汉胤向委员会汇报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实施一年来的情况,同时介绍了2014年的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就此对少 数民族文学委员会及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特别提出要加强对80、90后少数民族作家的培养,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成果 的宣传,要将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成果普惠于广大少数民族作家、群众,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22日,会议举行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维吾尔、哈萨克文版作品图书捐赠仪式,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专程出席并致辞。此次捐赠的《中国当代文 学作品选粹》(2012)维吾尔文版、哈萨克文版作品集及《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翻译作品选》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首批成果的部分图书。喀什 市、伊犁州文联有关领导专程到会接受赠书,对中国作家协会及作家出版社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要珍惜它们,并扩大其阅读面,增强其影响力,让它们在新疆 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民族团结、稳边固边、社会和谐事业中发挥主要作用。

中国作协向新疆捐赠图书仪式
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出席图书捐赠仪式并致辞
捐赠图书仪式
捐赠图书仪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