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作协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9日09:13 余义林

  天津市作协日前召开四届二次全委会。会议恰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2周年,与会者重温《讲话》精神,表示要自觉投身到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中去,拜人民为师,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代表们研究并通过了《天津市作家协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议》和《天津市作家协会文学创作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会议决定成立天津市作协文学创作专业委员会,其中包括小说创作专业委员会、诗歌创作专业委员会、散文创作专业委员会、报告文学创作专业委员会、文学理论与批评专业委员会、剧本创作专业委员会、网络文学创作专业委员会共7个专业委员会。赵玫、万镜明担任文学创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松、岩波就作家深入生活等做了主题发言。与会者表示,作家深入生活体现了作家用文学形式表现生活、表现社会的使命感。读万卷书是行万里路的文化积淀,新的生活体验会给创作带来新的理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