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评选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2日09:43 中国作家网
第五届徐迟报告文学奖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在会上讲话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主持会议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黄传会宣读徐迟报告文学奖评奖规则

  为纪念作家徐迟诞辰100周年,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湖北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今年联合举办“石花杯”第五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评选活动。4月10日,主办方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评奖的有关情况。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王巨才、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张胜友、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主任梁鸿鹰及主办单位领导、部分作家和评论家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主持。

  据主办方介绍,“石花杯”第五届徐迟报告文学奖的评选范围为2010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在中国大陆正式公开发表、出版的报告文学作品。从即日起到今年8月30日为作品申报时间,凡符合评奖规定并愿意参与评奖的作家和新闻出版单位均可申报选送作品。征集结束后,评奖委员会将组织初选和终选工作,最终授予5 部(篇)作品徐迟报告文学奖、10部(篇)作品徐迟报告文学奖——优秀报告文学奖。主办方表示,本届评奖活动将继续秉持该奖项评选的一贯原则,坚持公开、公正、公平。

  据悉,评奖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将于今年10月在湖北武汉举行颁奖典礼,同时将举行一系列纪念徐迟诞辰100周年的活动。

文:王觅 摄影:王纪国

  评奖办公室电话:13911604029;13911977140;010-82083928

  联 系 人:傅洁 刘艳

  通信地址:北京100088-094分信箱 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徐迟奖评奖办公室”

  邮  编:100088

  电子邮箱:zgbgwx@163.com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