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作协三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1日15:17 洪建

  重庆市作家协会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于2月28日在渝召开。重庆市作协副巡视员、副主席周火岛主持会议,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明凯作工作报告。市委宣部副部长出席会议。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主持2013年度重庆文学创作情况点评讲座。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中国作协全委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王明凯同志代表重庆市作协所作的工作报告,号召全市文学界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国文学梦而共同努力。

  会议通报了成立网络文学创委会,增补重庆市作协三届全委会委员、主席团成员等人事变更和增补事项。举行了2013年度扶持重点文学作品签约仪式,陈川代表市作协与10名作家签约。

  王明凯指出,201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直接指导下,市作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他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13年重庆市作协的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成功召开全市青年作家创作会议;三是完善实施《重庆作家在全国重点文学期刊发表作品奖励办法》;四是完善实施《重庆市扶持重点文学作品创作签约管理办法》;五是完善《重庆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管理办法》;六是制定实施“一帮一”帮扶制度;七是编选《新时期重庆文艺名家名作选》(作家作品类);八是加强《红岩》、《重庆文学》、《作家视野》等阵地建设,不断优化创作环境。

  王明凯对2014年重庆市作协六项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和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二是精心组织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学创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文学创作的引导;四是推动文学精品建设;五是进一步组织作家深入生活;六是加强市作协机关建设。(全文另发)

  张洪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作协2013年工作,并对市作协和重庆文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学创作;二是突出重点,围绕“中国梦”为主题,开展文学创作;三是心系天下,以广大群众为文学表现主体;四是把握规律,不断推出具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五是服务作家,进一步提升作协工作水平。

  会上,王本朝、蒋登科、冉易光、吴佳骏、郭久麟分别代表文学评论创委会、诗歌创委会、少数民族文学创委会、散文创委会、影视文学创委会作主题创作情况点评。

  重庆市作协全委会委员90余人和重点扶持签约作家10人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